The Plan Man 計畫男是一段關於有強迫症,凡事都要仔細規劃完全的男子與一名熱血,做事直接的女生在因緣巧合下戀愛的故事。架構劇情其實都很單純,但整部電影的節奏掌握得相當好,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配合音樂進行讓人很自然地融入劇情與場景。這是一部讓人看了很舒服輕鬆的電影,音樂蠻吸引人的(或許是因為女主角夠正的緣故),anyway 韓國的演藝圈演員無論演技或外貌,真的都值得台灣演藝圈學習與仿效,個人是擁有台灣魂的人,但韓國演藝企業的成功必然是經過一般寒徹骨的,大家別再看相康熙來了或者天才衝衝這種沒內容的節目了,這樣下去只是間接讓台灣演藝圈腐爛而已。

韓國電影-計畫男 韓國電影-計畫男  

鄭在詠擔綱演出男主角,潔癖、一絲不苟的強迫症被他演得栩栩如生,看完之後真是想不出哪個人會比他更適合這個腳色,燙衣服、打領帶、把東西排成一直線這些小細節做起來都在自然也不過。劇中他遲到卻得到同事們的一致支持的畫面令人感到溫馨,其實大家平時都客氣的忍耐他的強迫症,也鼓勵他走出這樣的病症。

 韓國電影-計畫男  

韓國電影-計畫男  

 

韓志旼所飾演的女主角,腳色個性相當討喜,就是一個開朗直接的女生,片中三首歌(一首RAP)都讓人印象深刻,為什麼強迫症還能把到這樣的正妹? 這大概就是電影可以引起共鳴的地方,因為現實做不到,只好看看電影作夢。

韓國電影-計畫男  

韓國電影-計畫男  

片中男主角一開始喜歡的店員(車藝蓮),原以為同為強迫症患者應該很適合,想不到她正在找尋強迫症的出路,整個人真的看起來乾淨到一個極點,最近看的幾部電影都很佩服韓國電影的選角,實在是適合到一個不行(還是說是因為演技的關係!?)。

韓國電影-計畫男  

其實自己也有心理疾病的心理醫生,電影裡一群心理疾病患者的聚會場面出現了不少次,每一次都利用詼諧的對話點出了不少值得人深思的問題,男主角覺得自己怕髒很正常,因為還有怕被鴿子屎砸死的人。常常說將心比心,但沒身處在同一個環境下,誰又能夠真正將心比心? 更何況除了環境外每個人人格上的差異了。

韓國電影-計畫男  

 

片中韓智敏唱的怪歌錄製版,看在這麼正的情況下能不分享嗎?

男主角與女主角合作參加音樂比賽的歌曲,歌詞是在指責前男友為一個有婦之夫。內容蠻有趣的。

男主角第一次與女主角見面的畫面,後面有plan man 主題曲。 

 

本篇圖片取自計畫男(plan man)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