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這個中國來的名詞,在中國逐漸變成強勢文化的現在,在台灣似乎也耳熟能詳。這部電影基本上是在討論感情上的前男友、前女友對於生活所造成的影響與改變,節奏輕快劇情輕鬆,雖然不意外的裡頭還是存在一種崇拜金錢的價值觀,但因為裡面正妹眾多,(先不管是不是整形的),加上劇中營造氣氛得宜,還算是部看起來舒服的電影。比較格格不入的演員我覺得就張涵予一個,以他這樣適合演大戲的樣子來這種輕鬆小品客串,是稍嫌可惜了一點。

前任攻略  

電影中的男主角孟雲,算是少年得志,女朋友換過無數的類型,這種人電影上常出現,可是現實中很難遇上,畢竟有點能力跟才華的人,很少這樣毫無顧忌地換女朋友;沒能力沒才華的人,則沒有實力去做這些事情。以我的角度來看,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沒跟多年的青梅竹馬羅茜真正在一起,條件適合可是錯過最適合在一起的時間點,對的人變成不那麼對。不過我很無法瞭解為什麼孟雲最後選擇了夏露,尤其是在身邊具有這麼多選擇的,而且曾經擁有過那些前女友的他身上。

儘管自己交往的對象不多,沒這麼帥沒這麼有錢,但前任攻略關於愛情上的互動,或多或少找的到一點點自己過去生活的影子,像是結婚時請一桌前女友桌,就是大家私下的理想,當然不知道現實中是否有人真的這樣做!? 多情的孟雲、搞笑的余飛、單戀的羅茜、受歡迎的夏露、多金的韓國人、事業有成的老趙,哪一種人是自己的樣子呢? 年輕的時候對自己總是有許多憧憬與幻想,但等到真的到這個年紀才發現,現實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有人說,知道世事並非均可為才是成熟的象徵,或許孟雲也是因為知道自己心目中真正的理想是遇不到的也說不定。

整部電影可以說是有點芭樂劇,老套的劇情配合幾句別出心裁的台詞,不過同樣一個故事,一定有人可以說得好聽。一個故事各自解讀,我相信這一部應該會有很多重視劇情的人會覺得是爛片,不過我品味很普通,看起來還算解悶,不太需要花頭腦,定義為我常說的:閒暇時可以看看的電影之列。

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