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第一部,接下來還有老男孩、親切的金子,在完全不知道這是三部曲之下也莫名把這三部電影看完了。老實說個人對於血腥的抗壓性非常低,有些場景實在是蒙著棉被草草看過去,建議若是跟我一樣的人,其實可以不用看,人生中很多事情也不一定要面對,逃避可能是更好的辦法。

復仇三部曲都是有點社會陰暗面的電影,我要復仇裡每個人都犯了錯,每個人都想復仇,最後卻每個人都沒有好下場的死了。稍微緩慢的節奏,凝重到化不開的氣氛,加上血腥的場景以及關鍵時候總會響起讓人躁鬱的背景音樂,如果現實人生如戲,實在是令人絕望,但理性的覺得這樣的事情或許每天都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發生,生而為人,不知道要為自己的幸運高興,還是為這些悲劇感到難過。

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有工人的報復、老闆的報復、殘疾人的報復,我想導演想表達是想以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待這社會的復仇,但我相信導演本身在不知不覺中還是傾向了聾啞青年的這邊,儘管他的下場極其可憐,親愛的姊姊自殺、女朋友被電死、自己最後也在河裡被強迫淹死,可是整部電影的氣氛讓人情不自禁的同情他,他做錯了什麼?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是認同裏頭女友說的,在他的情況下犯下綁架案實在是莫可奈何,這個世界原本就是不太公平,很多時候如果堅持法律就是法律,犯罪就是犯罪,沒有去考量行為背後的原因是有失公允的。情理法到底要哪個為先,每個人大概都有每個人的看法,不過我想如果要讓世界少一點這樣的悲劇,單純執行法律不會是一個好方法,只會讓強弱的差距越趨顯著,遲早會有手足無措的人鋌而走險去打破表面的和諧。

關於這些,世界上大概找不出個答案,大家只能選擇自己所相信的,就像是劇中宋康昊的復仇一樣,當自身的情感淹沒一切,金錢、法律各種各樣的社會規範對自己來說早已不復存在。我要復仇,整部是看了之後心情很難好的電影(尤其是我又很不喜歡血腥的畫面),直到現在腦海裡還會迴響起那背景音樂的弦律,以及刀子切開所流出的鮮血畫面,如果這就是人生,我會選擇逃避,以我個人的堅強來說,復仇或面對都太過沉重。

能拍出這樣的電影,我相信不太容易,可是我也很難推薦給大家,畢竟這是我想逃避的人生部分。

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