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村落就像世界上的每一個村落一樣,住著一個傻瓜。

現在回想起來,似乎自己小時候生活的地方真的是有一個被稱做傻瓜的人,不知道是否也發生了同樣感人的故事?從開頭每天坐在草坪上守望的承龍終於盼到從小喜歡的女孩歸國的畫面後,很自然的就會掉入這簡單的故事情境中。這部改編自漫畫的電影選角也選得相當棒,車太賢飾演沒什麼台詞的笨蛋,河智苑飾演清新脫俗的暗戀對象,都是再適合也不過了。特別想提的是片頭由芝浩(河智苑)的旁白切入,不得不說,這聲音溫柔的讓人戀愛,有點像白夜行裡孫藝珍的聲音,擁有令人活過來的力量。

傻瓜 傻瓜  

 

傻瓜  

傻瓜看似什麼都沒有,其實他擁有很多;他會做好吃的三明治,他有一個好朋友相洙,他有一個與他約會的芝苑。或許這就是跟現實的差異,現實上的傻瓜不會有人當他的好朋友,更不會有仙女般的女主角接近。雖然承龍在故事中是扮演一個傻瓜,但他對於芝苑無條件的支持,對妹妹無條件地照顧,以及從不說謊的人生態度,都讓我自愧不如。或許有這樣的信念,儘管是傻瓜也能達成自己的願望吧!

傻瓜 傻瓜  

這部片題材雖然簡單,但實在出乎意料的感人,很多小地方都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現在回頭想想,那不是一種感傷的感動,而是一種羨慕的感傷,傻瓜縱使在傻,在草坪上盼了十年也是盼望到了他喜歡的人,賣他唯一擅長的三明治也救了自己最愛護的妹妹,還擁有一個最好的朋友,可是頭腦正常的我們卻為什麼總是無法堅持? 

傻瓜

 

劇中妹妹病發的部分傻瓜大喊,衝進教室背著妹妹去醫院,喃喃自語地說,承龍是智仁的哥哥,他是我的妹妹,這種義無反顧奮不顧身的畫面讓人忍不住眼淚。親人朋友間不是就該存在這樣無怨無悔地無條件付出,就像是相洙二話不說捐腎一樣,他知道我會做的,同樣的道理。

傻瓜  

傻瓜  

故事的結尾傻瓜糊裡糊塗地被誤會為相洙而死,相洙賣起了三明治,漂亮的小妹妹智仁則取代傻瓜哥哥,曾為村子裡最燦爛的微笑,芝浩像小時候一樣,傻瓜的支持幫助她從挫折中站起來,再次挑戰鋼琴。雖然人死了,但傻瓜所期望的都在世上保留了下來,想必他與他的父母一樣,化做天空的星星正看著這一切。

傻瓜  

 

本篇圖片取自傻瓜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