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之青春再見是一個描寫出社會後上班族沉悶的生活,與其過去學生時代與三五死黨好友成立怒放樂團的故事。有點像是在台灣走紅的那些年的題材,那些青春的畫面、義無反顧的戀情、社會的無奈、生活的鬱悶,讓大家同時勾起對過去的回憶,人生該有兩次奮不顧身,一次對愛情;一次對夢想。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音樂人,雖然在劇情方面較為老梗,但音樂上的表現相當動人,演員的表演也很到位,怒放樂隊首次登台演唱hi 自由一曲時,的確讓人眼前浮現出青春的輪廓。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故事是由出社會後的馬路作為開頭,猶如死水般的生活,在學生時期的初戀情人李愛歸國後產生了漣漪。年輕時候,其實根本不知道青春是什麼,年紀大了回頭看,恍然對青春有所領悟,青春卻早已過去,藉由馬路,可能會回想起許多的遺憾,也許這種回憶,就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青春。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整部片描寫了90年代的學生生活,beyond、小虎隊、郭富城等等,音樂聲地響起讓人彷彿從回過去,老實說我覺得如果有像片中那樣青春的時光已經是很不遺憾了,大多數人的青春不用說奮不顧身,簡直是懵懵懂懂不知道怎麼過去的,連要回憶也無法回憶起,這種電影算是給了一個想像的依託。這部片年輕的馬路很像金時厚,李愛則像孫藝珍,有很多部分看起來跟韓劇愛情雨前面描述學生時期的場景也有類似的感覺,如果還想抓住這種學生生活可以去看看愛情雨,畢竟yoona 正到一個讓人崩潰。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片尾不免俗的來個樂隊重聚,圓了年輕時候的夢想,在海上演唱給心愛的人聽。雖然說海報上寫著大大的,青春和誰開始都不晚,但時間過去就是過去了,我們即便現在開始奮不顧身的愛情與夢想,與學生時期的愛情與夢想也大有不同,過去的已過去,仍然存在的遺憾我們無可奈何,只能活在當下,不讓未來有更多遺憾。

中國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最後跟大家分享這首我很有感覺的歌曲-Hi 自由,看著怒放樂隊登上舞台,熱血演唱這首歌的同時我感受到淋漓盡致的青春,這個MV版本有穿插原唱的畫面,雖然要尊重原唱,但不得不說電影裡的演員詮釋得更好。怒放之青春再見,雖然劇情一般,但演員精湛的演出與音樂的搭配讓整部片依然耀眼,藉此緬懷自己的青春,青春再見!

 

 本篇圖片取自電影怒放之青春再見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