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很流行青春片,回憶一些年輕時候的事情,回憶回不去的過去,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當年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趙薇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裡面的主角鄭微不只名子念起來像趙薇,連行為舉止也像極了當年的小燕子。比起前陣子看的小時代,老實說這部更像電影的多,也更真實的多,同樣是以女性的角度出發,描寫當年青春的日子,幾個小女生間的友誼與感情,致青春雖然敘述的年代老的多,卻讓人感同身受的多,裡面的每個人都像是活生生的人,鄭微的蠻橫、阮莞的清新、張開的暗戀、陳孝正的莫名其妙,如同我們一樣,性格都有其優缺點,讓遺憾與希望同時充滿了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青春裡描寫的腳色眾多,就像是青春裡的回憶,有朋友、有暗戀的人、喜歡的人、喜歡你的人,每一個人的背後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些人很簡單,有些人則很複雜。不免俗的,電影裡描寫最多的還是愛情,畢竟青春嘛,就是人生裡對愛情存在最多想像的時候。鄭微對陳孝正恍然大悟如烈火的愛,對林靜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的愛,阮莞對小男友一肩扛的愛,黎維娟的經濟愛情,許開陽富二代式的追求,張開始終無不被人得知的暗戀,這麼多形式的愛情,就像是我們身處的人生百態,愛與愛之間總是很難有交集,然而轉眼間,青春過去了,留下來的大多只是妥協。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關於陳孝正與鄭微,就先不提趙又廷那每一齣戲都一樣的演法了,鄭微倒追的方式簡直是蠻來卻令我欣賞,一句我就不信我的紅旗沒辦法插到火星上讓我印象深刻,但後來僅僅因為被放了鳥就放棄,卻一點也不讓人欣賞。燃燒了熱情,就該燃燒到殆盡為止,電影或許是想表現人都會變的道理,可是我不喜歡,這世界上還是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東西是能在歷史洪流中依然不會改變的吧!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或許是因為導演是趙薇,電影裡的角度與女性為主,除了鄭微外的另外三個配角也都演得挺出色,儘管安排了很多文青的台詞也都不會覺得生澀僵硬(看看小時代就知道差別了)。幾個男性的表演也不算差,只是劇情的關係表現的機會較少。雖然說我相信知己就像是真愛一樣,什麼時候遇到都是一樣,但還是不得不否認,年輕時候認識所留下的感情,與年長後所建立的感情有所區別,青春的朋友,一生就只能有那幾個而已。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張開不是主角,可是卻是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他對朋友兩肋插刀,該出錢出力的時候眉頭都不皺一下,對阮莞的深情儘管什麼也不說,卻看的出來比誰也深,在畢業的時候送給大家的詞:雲海,天涯,兩渺茫。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不用訴離殤...  一起敬青春乾杯!聽起來豪邁萬千,我甚至還去搜尋了一下這詞的內容,加上最後送滿天星到阮莞的那一幕,滿天星的花語就是甘願做配角,這句話內含的深情與坦蕩讓人佩服,同時也讓人神傷。

 

本篇圖片取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