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是有關於核廢料以及南北韓情感的電影,以其橫跨俄羅斯、泰國、南韓以及海上的拍攝場景,加上大量的動作與爆破戲碼,就算拖到2014年來應該也算是一部浩浩蕩蕩的大片(具資料表示也的確是到目前為止製作費名列前茅的韓國電影之一。北韓代表張東健、南韓代表李政宰,兩位都是星度滿分的資深演員,李政宰開頭在海邊露出的身材實在太威猛了,看過闇黑新世界,但完全沒想到他赤身裸體這麼大隻,韓國男星在身材這塊完全不下好萊塢。至於張東健雖然沒露身材,可確有看起來充滿神秘色彩的紋身,以及臉身的刀疤,邪氣外漏,那種滄桑的感覺只能說帥而已。

颱風 韓國電影 颱風 韓國電影  

雖然張東健劇中的造型很不錯,不過我一直不太了解他內心的想法以及背景,儘管中間穿插了一些關於他小時候的故事來試圖解釋他的心情。後來那些核廢料怎麼了我也搞不太清楚,一群人稀哩呼嚕的就都死在海上的船,還手刃了自己的親姊姊,這個腳色外觀滿分,但其本身故事塑造的細節似乎差了一些,難以讓我產生共鳴。

颱風 韓國電影

颱風 韓國電影  

李政宰在劇中扮演海軍菁英,拿去對付張東健這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海盜。沒什麼原因,兩個人突然間就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都長得帥(誤),這部分大概是導演最想表達的,南韓與北韓雖然血緣很近,地方也近,可是距離卻仍非常遙遠,儘管互相知道,卻仍然是只能站在對立面。好吧我承認這些都是我後來查詢相關資料才看到的,看得當下則是充滿許多的不了解,還一度假設兩人之間有血緣關係,或者李政宰也是北韓來的特工之類的關係,

颱風 韓國電影

颱風 韓國電影  

李美妍飾演的姊姊在故事的銜接上有很重要的位置,可是看下來,不知怎麼又是若有若無的存在,好像少了她也不是很有所謂,多了她也沒多解釋了什麼事情,畢竟最後張東健都能親手讓姊姊上路,那當初為什麼不心狠一點丟完核廢料在自盡? 

颱風 韓國電影  

颱風這部電影,劇情架構極其龐大,海盜、特工,南韓、北韓,泰國、俄羅斯,直升機、軍艦、潛艇,演員也都很有看頭,可惜就是在劇情的處理上細膩度不夠,並不是說畫面不夠浩大,而是觀眾很難理解劇中人物的心情,進而產生進一步的感受而已。

 

本篇圖片取自颱風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