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學概論,是一部由建築學概論課堂上譜出的一段戀情,敘述的方式用常見的現在與過去交替,內容平平淡淡的,卻有著不小的後勁,讓我們彷彿回到過去的初戀一樣。電影裡的主角跟大多數人一樣,第一段生澀的暗戀通常沒有結局(除了人生勝利組外),強大的對手還有旁邊亂出主意的軍師,這些腳色默默的把將我們帶回各自的過去,唯一比較脫離現實的大概就是韓影的通病,就是斐秀智太正啦~~~ 那個清新脫俗的樣子怎可能輪到小角色去接近,要是我是主角怎麼可能會由愛生妒呢? 光是珍惜彼此的回憶都來不及了。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長大後的女主角是由韓佳人擔綱演出,我覺得他的神情十分像孫藝珍(我也不知道誰像誰,總之我是先認識孫藝珍的),也是一個相當有魅力的女生。不過整部戲我還是比較容易被年輕時代的她(裴秀智所吸引),畢竟這是初戀的電影啊!男主角則是年輕跟長大後長相有接到戲,只是學會了抽菸、即將結婚,看起來滄桑了不少,即使他很幸運地遇到自己真心喜愛的,還是可惜了一點,無法與真心喜愛的女生交往結果,世界上又不知有多少這樣無可奈何的戀情啊。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本齣重頭戲片段,年少之間的戀愛,走鐵軌、打手背、一起做作業,許許多多平凡畫面勾勒出青春時期純純的戀愛,長大後的我們回首看來,這些都是值得追尋與回味的。秀智地一舉手一投足,都清新自然的讓人著迷,這部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表演,但已經有點不可自拔,回不去了... 如果可以有這樣的初戀,儘管沒有結果,也是可以紀念一輩子的!可惜男主角無論是在年輕時,或是15年長大後,都因為不同理由無法把握,年輕的時候因為勇氣不夠而有誤解,長大之後因為無法推卸的責任而放手,大部分的人都一樣,年輕的時候不夠懂事,老來卻又沒辦法單純的衝動行事,這就是充滿遺憾的人生。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我們生命中一樣會出現的兩個腳色 1. 情場上無可抵禦的強敵 2. 情場後幫忙出餿主意的朋友。 劇中的學長,又高又帥又有錢,如果大家有初戀又是失敗的初戀的話,肯定少不了這種腳色,雖然國文課本都說什麼有志者事竟成,但現實生活上就是很多與我們差距大到令人灰心的人物,劇中的女主角其實心中是向著男主角的,所以故事可以繼續下去,我們的話大多在這一關就已經屍骨無存,蕩氣迴腸的愛情變成打電動GG的宅男。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幫忙出主意的狗頭軍師也是現實生活必要的腳色,電影裡的朋友很有意思,始終站在勝民這一邊,雖然出的主意沒什麼用,但至少有陪伴的作用,初戀若是沒有人可以訴說(尤其是在失敗的時候),的確是一種莫可名狀的痛苦。

韓國電影 建築學概論  

整部片沒什麼特殊的爆點,演員用平實的演技交叉敘述這段愛情故事,就像發生在身邊一樣,讓人忍不住回想自己的過去。結局也如我們的人生一樣,依然沒有個交代,如果說要我推薦一個愛情電影,我想建築學概論是一部很不錯的選擇,我想你會想起你的初戀的。

 

本篇圖片取自建築學概論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