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部由小說改寫成電影劇本的作品,故事中流露出童書的味道,卻又充滿著寓意,有點像是巧克力工廠、小王子、紙牌的秘密這類書給我的感覺(這些書風格也有點差異XD)。電影中每個序章以圖畫的方式揭開,加上主角TS的角度敘述整個故事,以一種孩子氣的眼光看待整個世界,讓人不自禁的回想自己十歲的心情,這時才恍然發現,雖然大家都說隨著年齡看事情的態度會有所改變,但也有很多事情,是一輩子都不會動搖的,尤其是我這種偏執的人。

天才少年的奇幻ㄇㄠ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  

故事發生在美國郊區的農場,男主角TS有個雙胞胎兄弟,一個發展頭腦一個發展身體,就像爸爸是適合活在舊世紀的西部牛仔,媽媽則是現代的科學家一樣。家庭看似一切和樂,但男孩的心底卻是波濤洶湧,在弟弟雷頓發生了意外之後他決定了隻身一人橫跨美洲大陸前往東岸。青春期的心情,最親近的人不了解自己,自己也不了解世界,那怎麼能不想離家出走? 長大之後只是知道這些無法改變,改而去適應這一切罷了。常常有人說,這些長大後你就懂了,其實,我還是什麼也不懂。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  

這部片花了相當多的篇幅在TS的火車旅行中,包括鐵道沿路的美景以及他自我的對話,讓人忍不住憧憬一個人的旅行起來,可是若是真的實現,或許前幾天很開心自在,但大部分人最後仍不免落入電影的結尾,跳上了父親的肩膀回家,就算是天才少年也無法例外。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

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  

農場、火車、科學、家庭,以童話的氣氛交織出天才少年的奇幻旅行,我不是天才少年,但是也曾有過自己的旅行,最後無功而返,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所謂的人生。有些問題,原本就是一輩子解不開,卻也一輩子放不下的。

本篇圖片取自天才少年的奇幻冒險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