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這個著名的世界經典應該沒什麼人沒聽過,他經典到年代太久遠以至於我只剩下微薄的印象,對大部分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這正符合我不喜歡看書本改編電影的心情。先講一下最後的結論好了,這個動畫片可以說是我看過最喜歡的動畫片之一,小王子小時候的畫風很古怪,但是越看越特別可愛,配音也很有力量,整個故事有點玄有點童話卻又有點真實,在每個不同的人眼裡看起來表達的應該都不太一樣,特別喜歡小時候小王子的造型,那種雖然孤單卻不孤獨的感覺。要用心,才能真正看得清楚,人有時候就是越活越過去,找回小時候的心情的確令人清醒。

小王子  

雖然說已經分不清楚原著跟電影的劇情差別,但依稀記得原著裡好像沒有小女孩這一段。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日復一日的忙碌城市裡,單親媽媽帶著女兒,擬定出人生計畫,造著規則往理想的人生邁進,在這千篇一律的城市中,只有小女孩的鄰居- 一個年邁的退休飛行員是特例的存在。藉由紙飛機的方式小女孩知道了當初飛行員與小王子的故事,進而改變她自己的人生。

小王子在原著之外,加入了許多動畫片該有的元素,讓原本很空靈有想像力的情節似乎變得更具體,玫瑰、狐狸、蛇,生意人、國王、愛慕虛榮的人都變成栩栩如生的存在,就像是社會的縮影一樣,很羨慕像小王子這樣的人,可以擁有超然物外的心情。畢竟這社會上大部分的人就像是片尾那星球上的人一樣,只能跟隨著洪流做一樣的事情,永遠無法跳脫框框。

最喜歡裡面的狐狸

我不能跟你玩,因為我還沒有被馴服

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小孩,跟成千上萬的小孩是一樣的,對你來說,我也不過是一隻狐狸,跟成千上萬的其他狐狸一樣

但是如果你馴服我,我們就是互相需要,成為彼此的唯一

當一個人被馴服的時候,就有掉眼淚的可能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在尋找馴服與被馴服的對象,這大概是為什麼我們流淚。

小王子

小王子

小王子

小王子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