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卑劣的街頭是一段在韓國街頭發生的故事,男主角趙寅成飾演一個不得志的小混混,在鋌而走險之後成為一方角頭,生活剛開始好轉,卻又陷入一連串的利益糾葛之中。一直以來韓國導演對於描述黑幫的電影都很有一套,情景、語氣、劇情的拿捏都讓人很容易覺得韓國黑幫就是電影裡的那個樣子,這部片也不例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著男主角片頭一開始幹掉自己老大,在看著最後被自己一同出生入死的兄弟幹掉,真忍不住乾杯啤酒,我們人生到底在追求些什麼呢?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韓國電影-卑劣的街頭  

趙寅成186的身高,配上短髮造型及刺青,在劇中實在是無可挑剔的帥了,難怪這麼多人想當流氓,光看這部電影塑造出來那義無反顧的形象,就足以讓很多少年少女放下一切,奈何儘管他盡全力想保住身邊的一切,卻無法阻止自己掉入利益的漩渦裡,最終走向悲劇,這部電影裡的韓國黑幫相當寫實(雖然不了解真正的韓國黑幫,純粹推測),比起艋舺沒有不切實際的感覺(像是到山上跑山練武),有講情義的地方也有殘酷的一面,沒有混過黑色會的可以看電影過過乾癮。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除了劇情上的峰迴路轉,這部片很多細節的鏡頭都相當細膩,炳斗與小時好朋友的場面、炳斗與兄弟與共的場面、炳斗面對愛情的場面,讓人深刻感受到炳斗那想要改變、努力爭取自己的一切,卻又對許多事情無可奈何的心境,而比炳斗更沒勇氣的大多數人,似乎也注定了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韓國電影- 卑劣的街頭  

 

本篇圖片取自卑劣的街頭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