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嫌疑人這部2013年的韓國電影,在水中閃避子彈、飛車追逐、俐落的手腳等精彩浩大的畫面,加上緊湊的劇情,看完後第一個讓人想到的就是當年麥特戴蒙主演的 The bourne legacy,神鬼認證三部曲。這部動作大片無疑是亞洲影壇罕見的作品,許多衝擊性的鏡頭,賽車、近身搏鬥、攀岩、跳河都相當有水準,而韓國影壇詮釋硬漢腳色也在這部片得到充分的發揮,比較可惜的是劇情上相當老梗(大概就是好萊塢幾部名作的結合,而且題材又是韓國用到爛掉的北韓投奔南韓的間諜),不過老梗歸老梗,好的梗一抄再抄也不會讓人覺得難看,整部片沒什麼冷場,劇情的發展更架構上也還ok,喜歡動作片的可以一看,你會發現現在亞洲影壇也有接近好萊塢的實力。

韓國電影-嫌疑人  

韓國電影-嫌疑人 韓國電影-嫌疑人  

片中被判死刑的男主角自行逃脫的畫面,這招之前便有電影用過,雖然覺得很扯,但是動作片沒有主角威能就不叫動作片了,悟空炸不掉地球你說說看像話嗎? 這種拳拳到肉,扎實的動作片目前似乎還是韓國的男星較能詮釋,無論身材或是外表,當然李連杰這類的功夫明星例外,這兩種感覺不太一樣。扮演追捕間諜之神的朴熙順電影裡的演出也相當精采,這位硬漢看起來就像是警察,最後裝模作樣地去買菸放走男主角,被追究責任卻又漫不在乎的裝傻,讓人情不自禁的喜歡這個腳色。

韓國電影-嫌疑人 韓國電影-嫌疑人 韓國電影-嫌疑人 9.jpg  

最後男主角找尋到世界上唯一活著的親人,雖然沒有任何對話,僅有孔宥跟小女孩的表情畫面,但感情以勝過千言萬語。有時候看這種特務電影,就會想到底是電影誇大了特務生活,還是特務生活實際上更為讓人震撼? 在現今的社會中,實在很難想像戰爭時期所留下的制度。

韓國電影-嫌疑人  

 

本篇圖片取自嫌疑人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