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蠻典型的韓國愛情電影,一個重情義的小混混遇到真愛,劇情大致上可以預期的出來的故事。上一部看黃政民演電影是新世界,都是演幫派分子,但之前是心狠手辣的幫派老大,這次則是屬於會心軟不收債的基層小混混。這部戲除了講片名的愛情外,也有很大一部分著重於男主角的家庭,關於親情,甚至也描述了幫派朋友之間的友情,好不容易男主角在中年體會到了真正的情感與人生,卻又在短時間內即將失去。

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男主角與女主角,明顯的是不同世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在表達自己的情感。回想自己的生活,或許我們也總是以不一樣的方式在表達一樣的情感,卻因為無法理解的緣故錯過很多。劇中男主角念漫畫給女主角的爸爸廳的那一幕印象很深刻,看起來有點笨拙,女生想必也無法瞭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泰日就是單純的以自己的想法出發來關心而已。

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老實說,這部戲雖然較當男人戀愛時,但我對於裡面泰日與家人的相處以及與幫派內朋友的情仇更有感觸(畢竟戀愛的部分有些老梗)。從小到大的好友,有可能在長時間相處中反而不知不覺形同陌路,最親近的家人,也有可能互相之間最不了解。不過這些都關於天性關於環境關於天意,我們可以努力但是無法強求,就跟戀愛一樣,這讓我想到星爺的一句經典台詞: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可是若是沒有失去,我們如何也不懂得珍惜。

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當男人戀愛時  

最後還是講講關於愛情的部分吧,老梗歸老梗,我還是一不小心就紅了眼眶,畢竟人世間令人感動的事情大同小異。電影裡的泰日大半生都未曾嘗過愛情的滋味,直到遇上了郝靜,幸運的他在認真的付出及追求後終於得到對方的首肯,卻又因為命運的安排讓兩個人不得不分離。哀,人生苦短,多少人一生也遇不到真正喜歡的人,或是有真正喜歡的人卻無法說出口,相比之下能遇到真愛並且認真追求就是很幸運的事情,至於天長地久似乎就是奢求了。

當男人戀愛時  


本篇圖片取自當男人戀愛時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