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不滅裡面的三個主要腳色都是由我很喜歡的演員擔綱演出,先不論劇情,光是看孫藝珍、曹承佑、趙寅成三個人就值得花兩個小時看這部電影。故事是韓國很擅長的愛情題材,分過去與現在敘述珠喜與梓希這對母女的故事,比起電影裡梓希現代場景的部分,珠喜60-70年代的場景拍攝的令人驚艷許多,當時威權的校園氛圍、鄉下的氣氛,配合音樂、服裝造型,讓人跟著男女主角回到過去,感同身受地談一段刻苦銘心的戀愛。

緣起不滅 緣起不滅  

孫藝珍在電影裡一人分飾兩角演出媽媽與女兒,一個楚楚可憐一個青春活潑,她演出的電影就是讓人想看,最後那段明瞭俊河等她結婚後才結婚的來由,泣不成聲的畫面,雖然電影的步調跟氣氛依然是平靜的,但整個人的情緒卻忍不住翻騰了起來,這樣的愛情真的值得自己奮不顧身,尤其是對象還是孫藝珍,對象還是曹承佑。

緣起不滅  

曹承佑是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男演員,電影裡的腳色憨憨的,但是對女朋友卻是呵護備至。最後因戰爭失明,卻在同一個餐廳演練多次希望能在珠喜前正常出席,告訴他自己已結婚了(實際上當然沒有),她可以放心去尋找另一個對象,這種老套的劇情,在曹承佑的詮釋下格外動人。這是一段感傷的愛情故事,也是一段永遠無法忘記的愛情故事,也因為如此,最後的啜泣是悲從傷來,無可抑制的難過。

緣起不滅  

當然這段愛情裡也有很多歡樂,這些歡樂的片段就算看電影的人也能感受到螢幕裡男女主角的純粹開心,這也是電影成功的緣故。其中男主角的高中好友是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腳色,儘管自己喜歡珠喜,卻大方的成全俊河,並擔下許多的社會責任,俊河得友如此,又能擁有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儘管結局並不完美,但也可以說是活過了一遭。

緣起不滅 緣起不滅 緣起不滅  

故事片尾藉由珠喜的女兒(也是孫藝珍飾演),與男朋友的戀愛畫面做結,當她講出母親以往的故事,男朋友(趙寅成)早已淚流滿面,並拿出一只項鍊,父母親未完成的愛情,竟在下一代冥冥之中延續下去,這只項鍊是當初珠喜與俊河的定情之物,雖然有些矯情,不過這也讓觀眾無可抒發的情緒得到一點紓解,不可不信緣、假如愛有天意、緣起不滅,緣分是這部電影的主題,生活上我們都擁有彼此的緣分,只是電影的緣分格外動人。

緣起不滅  

 

 

本篇圖片取自緣起不滅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