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界是由李政宰、崔岷植、黃政民、朴經雄這四個硬底子演員領銜主演的警匪片,網路上有人說此片堪稱韓國版的無間道,雖然敘述的都是警方臥底的故事,但拍攝的感覺跟氣氛是相當不同的。劇中幫派歡呼聲最高的接班人丁青(黃政民飾),展現出來的腳色個性相當有魅力,實際上李政宰才是本部電影男一,不過相較之下丁青的出色演出對我來說比男一更吸引人的多,整體故事內容緊湊且拍攝鏡頭精彩,可以說是相當值得一看的韓國電影。

黯黑新世界 黯黑新世界  

本片男主角,飾演一個長期臥底黑社會的警察,老大對他推心置腹,甚至致死仍不忘提醒自己的兄弟 "如果有千萬分之一機會我還活著,你會對我下手嗎? 心要狠一點,才能活下去"。男一劇中的個性就是辦事穩重,可靠可信賴但不流露個性感情的副手腳色,而李政宰用精湛的演技詮釋他兩難的立場,在老大揭穿一個臥底身分、與警方上司的密談、老婆流產決定出面爭老大等地方都有精彩的演出,不過我自己本身並不特別喜歡這種腳色,所以對於這些畫面也僅止於欣賞他的演技而已。

 黯黑新世界

 黯黑新世界  

劇中最喜歡的腳色,看起來屌而啷噹,凡事漫不經心卻心思縝密的人,一出場的紈褲子弟氣氛嶄露無遺,卻又在該凶狠的場面(行刑、群架)中展現兇悍無匹的樣貌,儘管如此對待自己的兄弟卻是毫無保留的相信,儘管最後知道答案是背叛,依然在自己死前結束兄弟的最後一項缺點-心軟,人生如果得上司或大哥如此,夫復何求? 大概就只剩下一個正妹老婆這樣的願望而已。看韓國電影的時候常常會想如果是台灣電影的話這腳色該由誰演出,才能與之旗鼓相當,但目前常常想不出可以匹配的演員,這部戲的丁青可以說是其中的一個。

黯黑新世界

黯黑新世界  

黯黑新世界  

片中的警長與另一幫會接班人,韓國很多這種中年的演技派大叔,他們的表現讓整齣電影更顯得傑出,警長就不用說了,影帝自然是常常出現在各個電影裡面串門子。补經雄飾演的反派實在經典,完全壞到骨子裡,有時候要演這種腳色也是需要一點長相跟天賦的。

黯黑新世界 黯黑新世界  

以警匪片來說,這部片是目前看過的韓國片最有印象的,前陣子有看監視者們(但除了女主角正到破表外,新世界整體的張力完全樂勝),可惜這部戲沒什麼女角演出,唯一的智孝根本沒什麼表現機會。總而言之,真是部值得一看的韓國電影。

 

本文圖片取自黯黑新世界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redhorsei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